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中国古代足球运动发展谁贡献大?刘邦遥遥领先

2014-06-05 16:43: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每逢到了“世界杯”,中国球迷都要为要“倒时差”而苦恼。不过,中国古代的球迷们就不会有这个烦恼了,因为当年中国足球水平最高,不用熬夜看别人踢球。

先秦时是一项全民健身项目

古代中国人管足球运动叫“蹴鞠”,也称为“蹋鞠”。“蹴”、“蹋”都是用脚踢,“鞠”则是内有填空物的皮球——蹴鞠自然就是踢球。

古代中国人怎么想起了这项运动?有人说起源于提高士兵体能的训练手段,其实不然,应该是先有蹴鞠,然后才被军队借用的。

早在战国时期,足球已经是中国民间一项热门运动,特别是在城市里最受欢迎,这倒与今天一样。据《史记·苏秦列传》记载,当时著名的外交人士苏秦到地盘在今山东的齐国游说齐宣王,他看到都城临菑里是这样的一种场景:“临菑甚富而实,其民无不吹竽鼓瑟,弹琴击筑,斗鸡走狗,六博蹋鞠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