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25国参中海军论坛年会 将举行舰艇开放日

2014-06-07 20:23: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天下午,海军在青岛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就我海军举办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及举行多国海上联合演习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梁阳透露,4月22日至23日,中国……

  今天下午,海军在青岛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就我海军举办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及举行多国海上联合演习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梁阳透露,4月22日至23日,中国海军将首次承办西太海军论坛年会。本届论坛年会主要议程是回顾2013至2014年论坛各项活动开展情况,确认2014至2024年论坛活动有关安排,组织以“合作、信任、共赢”为主题的研讨交流,围绕搜救马航失联客机行动各国海军进行讨论等。本届论坛年会主席、中央军委委员、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将作主旨发言,部分与会国家海军领导人将作交流发言。

  梁阳说,此次论坛有来自澳大利亚、文莱、柬埔寨、加拿大、智利、法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汤加、泰国、新加坡、美国、越南等20个论坛成员国,孟加拉国、印度、墨西哥3个观察员国,加上东道主中国,共24个国家的海军领导人和代表将出席年会。此外,经征得论坛各国同意,申请成为论坛观察员国的巴基斯坦也将受邀参加年会。

  梁阳还透露,中国海军将结合此次西太海军论坛年会,组织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日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印度尼西亚、文莱、新加坡、孟加拉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印度等7个国家的来访军舰,将应邀参加代号为“海上合作-2014”的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并将举行舰艇开放日、甲板招待会和舢舨比赛等活动。截至目前,参加多国海上联合演习的7艘外军舰艇已全部抵达青岛。

  在回答论坛年会与海上联合演习的关系问题时,梁阳表示,多国海上联合演习不是论坛框架下活动,是中国海军成立日纪念活动。中国海军结合承办论坛年会举行多国海上联合演习活动,也是参照其他国家举办年会时的做法,旨在推动各国海军之间的务实合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