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日媒:“主子”被中国防长教训一通

2014-06-07 16:28: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新华侨报》14日评论文章称,连日来,美国防长哈格尔很忙,先是来到东瀛之国,安抚一下日本受伤的心,接着又赴中国,与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来了个亲密接触,让日本……

  日本《新华侨报》14日评论文章称,连日来,美国防长哈格尔很忙,先是来到东瀛之国,安抚一下日本“受伤的心”,接着又赴中国,与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来了个亲密接触,让日本刚吃下的定心丸瞬间又变成了惊心丸。

  文章摘编如下:

  日本心情很复杂,先是被美国防长安慰了一下,以双方愿意共同推进“日美安全保障领域共同协作”而吃了颗定心丸;本指望借此机会,由主子撑头,到中国说教一番,没想到,中国防长却把他的主子教训了一番。日本刚吃下的定心丸瞬间又变成了惊心丸。

  这也难怪,日本一直患有“被害妄想症”,担心外来的侵犯。近来,日本《产经新闻》连篇报道,称所谓“中国势力”接近日本新澙县的离岛——佐渡岛,臆想中国购买该岛设施并建立监视日本的据点。该报引用日本防卫省干部的话称:“中国如果在佐渡岛或新澙县设立据点,那么日本海就有变成中国内海的危险。”

  尽管美国多次承诺为日本撑起坚实的臂膀,可日本总是装成弱小女子向美国索要安全感。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4月6日透露称,鉴于俄罗斯合并乌克兰南部克里米亚地区,日本政府官员已经多次向美方要求,希望再次确认一旦钓鱼岛出现突发事件时的对日防卫义务。

  日本急切需要美国给颗定心丸。但哈格尔给的这颗定心丸真会起作用吗?先不说他人怎么评价,至少在日本方面来看,是“疗效甚微”的。

  因为首先,哈格尔此行并非单独访日,他把访问的收尾安排在了中国。如果哈格尔只去日本对中国“过门而不入”,日本当然会洋洋得意;而如果哈格尔只去中国对日本“过门而不入”,日本则必定会倍感失落与沮丧。而现在,美防长选择的是表面上不偏不袒,双方兼顾,如此圆滑的交际方式不仅不会让日本安心,反而会感觉到自己在美国那里是“日渐失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