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拟组建3000人的两栖部队 以美海军陆战队为模板

2014-06-07 17:07: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3日称,日本自卫队计划以美国海军陆战队为模板打造一支3000人左右的两栖部队,以具备迅速执行两栖任务的能力。

  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3日称,日本自卫队计划以美国海军陆战队为模板打造一支3000人左右的两栖部队,以具备迅速执行两栖任务的能力。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月3日报道,这支部队可能以包括冲绳岛在内的西南诸岛为基地,并配备两栖车辆和V-22“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为加快组建这支部队,日本希望增加与美军的联合军事演习,例如将于近日结束的美军“铁拳2014”年度两栖演习。此次演习在美国加州彭德尔顿军营举行。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他希望日本自卫队也能移师关岛。目前,驻扎在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迁往关岛。

  小野寺五典说:“我们国家拥有很多遥远的岛屿,这些大小不一的岛屿为我们拥有世界第六大专属经济区奠定了基础。未来,为这些岛屿提供防御非常重要。”

  报道称,2013年年底,中国划设了涵盖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防空识别区。美国政府则表示,钓鱼岛是日本“领土”,根据1960年签署的《美日安保条约》,美军有义务为其提供保护。尽管如此,小野寺五典在谈及拟组建两栖部队时并未提及日益紧张的中日关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