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网名怀旧潮引集体怀旧 网友称无法直视掩面而泣

2014-06-07 21:12: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还记得你的第一个网名吗?最近,微博上的这个热门话题,引发网友集体怀旧,上万网友参与投票和讨论。这些网名也被大家调侃成“青春疼痛系列”。

  还记得你的第一个网名吗?最近,微博上的这个热门话题,引发网友集体怀旧,上万网友参与投票和讨论。这些网名也被大家调侃成“青春疼痛系列”。

  晒第一个网名

  “非主流无法直视”

  记者在微博话题投票结果中看到,约有70%的网友表示,还记得自己曾用过的第一个网名。参与讨论的网友,在大方晒出“年轻的自己”时不忘附上调侃:“风中女孩”——现在想起来好土;茶茶——一把小清新小文艺非主流无法直视掩面而泣泪流狂奔而去……

  那些年的网名,都是怎么取出来的?网友们列出了以下系列,比如:公主系列——“梦幻女孩”“阳光宝贝”;动物系列——“小鱼儿”“小虾米”;寂寞系列——“悲伤的秋天”“寂寞成灰……此外,还有第一个网名使用真实姓名的。网友“然后”称,因为当时以为网名必须用真名,了解网络规则后迫不及待就换了。

  勾起过往记忆

  “有点难为情”

  这一波“网名怀旧潮”也勾起了不少人的回忆。

  家住袁家岗的网站编辑王宇告诉记者,他的第一个网名是“西门飘雪”,因为当时看了很多网络小说,“反正火了什么,就取什么,现在觉得好笑是因为不流行了”。

  家住沙坪坝的80后上班族陈小姐,现在是一名会计,她回忆,上学时则受琼瑶小说的影响,取过不少“矫情”的网名,诸如花落无声、风涯、蔷薇花落、蓝色雨。“现在回想起这些名字,都有点难为情”。

  声音

  网名是一个时代的印象

  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授杨东表示,网名不仅体现了每个人的性格,还蕴藏了不少的讯息网名的变更,正是体现了互联网时代的改变,也从侧面反映出一个时代的印象。

  网友

  @套马地汉子:难道我会告诉你我第一个网名叫“天煞孤星”吗?

  @赵四家的五小姐:想起我的第一个网名“优雅的颓废”背后冷汗直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