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菲抓中国渔民 中国应尽快完备海洋法规

2014-06-07 16:29: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7日和8日,越中外交部相继召开记者发布会,越方怒斥中国船只“主动攻击”,并致其人员受伤;中方则对越方“蓄意撞击”并派出武装船只“深感震惊”。

  5月7日和8日,越中外交部相继召开记者发布会,越方怒斥中国船只“主动攻击”,并致其人员受伤;中方则对越方“蓄意撞击”并派出武装船只“深感震惊”。相信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易先良会上披露的“在中方船只5米远处发现越南蛙人”是迫使前者决心“火力全开”的重要理由。

  在越南外交部首先发难的7日,中国各大军事网站还争先转载过一则来自军网的图片新闻,主题是身为中国海军陆战队拳头部队的两栖蛙人队训练风采。解放军蛙人一直不为外界所知,只是在最近几年才逐渐公开。相较之下,越南蛙人的知名度就高出许多,美军就有切肤之痛。

  海军少将张召忠日前在北京电视台做客一档军事栏目的五一特别版时说,美军训练“海豚战士”的目标之一就是对付敌方蛙人,“越南战争时,美军海豚曾在金兰湾杀死过50多个越南蛙人。”张召忠没有提到的是,50人的损失比起炸沉1000多艘美国及南越舰船的战果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1964年5月1日,美军“卡德”号航母刚刚将武器弹药运抵西贡芽庄港。6名北越蛙人趁夜潜入港内,用磁性水雷炸毁了航母动力舱,20分钟后这艘1.5万吨级巨舰宣告沉没。1975年,北越借蛙人从南越手中一举夺得南威岛等6个南沙岛礁。

  战后,越南不仅将蛙人部队扩编,更在资金、人员、装备上不断提供支持,欲将其在新形势下打造成保卫“岛屿主权”和“专属经济区、大陆架的主权和管辖权”的王牌力量。

  据越南《青年报》报道,越军第126特工团是几乎所有官兵都能充当蛙人,该团每年要去南沙训练三次,每次一个月;训练期间,该团士兵主要学习班排级水下突击,包括水下障碍物清除技巧,各种水下战斗技巧,以及破袭敌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