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中国三大“杀器”强悍出击:美出局

2014-06-07 16:08: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正在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即“863计划”)指导下大力开展三种神秘军民两用高技术的研发工作。

  中国正在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即“863计划”)指导下大力开展三种神秘军民两用高技术的研发工作。

  报道称,近期在“863计划”的支持下,中国国防工业的领军者们正在着力研发三个可用于军事领域的大型项目。

  这三个大型项目中的第一个是激光惯性约束核聚变技术。

  该项目主要通过惯性约束核聚变的方式来构架大功率的激光器列阵,从而最终获得定向发射的高能激光束。同普通激光列阵不同的是,这种新型的激光列阵采用了新一代的小型化固态激光发生器而不是普通的大型化学激光发生器。

  中国实现了激光反导项目重大突破,是目前全世界除美国外唯一投入使用的国家。

  因此,该项目在军事方面将会有十分广阔的运用前景。美军就从该技术上发展出了高能的激光反导和反卫星技术。而中国在该领域的研究已持续多年,先后研制了“神光”1型、“神光”2型大型固态强激光发生装备。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又在四川绵阳建成了“神光”3高功率激光研究中心的基础设施。该项目的建成将对加快中国的下一代热核武器发展、推进中国的强激光武器的发展计划起到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第二个大项目是高超音速飞行器技术。

  资料图:高超音速飞行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