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越南机场现华侨大规模撤离:中越战争至临界点

2014-06-07 16:30: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应询介绍了目前中越海上摩擦的实际情况,强调中方企业是在中国的西沙群岛有关岛屿毗连区内进行正常钻井作业,这一作业从10年前就已启动...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应询介绍了目前中越海上摩擦的实际情况,强调中方企业是在中国的西沙群岛有关岛屿毗连区内进行正常钻井作业,这一作业从10年前就已启动。

  越方此时派出大批船只进行强力干扰和野蛮冲撞是造成局势趋于紧张的原因。越方的作法侵犯了中国的主权和管辖权,违反了一系列有关维护海上安全的国际协议,也损害了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王毅说,中方维护自身正当主权权益的立场坚定、明确,不会改变。中越之间正在就目前事态进行必要沟通,我们敦促越方冷静下来,尊重中国的主权和管辖权,不要试图将局势进一步复杂化和扩大化。

  

  中方也希望东盟各国能认清这一事件的基本事实,与中方一道,继续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美媒:数量不明的越南华人开始逃往柬埔寨

  

  在越南的中国公民开始越过边界进入柬埔寨,以躲避越南因南中国海冲突爆发的暴力抗议。越南驻金边大使馆发言人通文中(音)说,很多中国人本周开始越过边界。

  这位发言人说:“他们不是被驱逐出境的,这是他们的个人决定。我不知道为什么中国人不愿意继续住在那里的理由。”他说,不知道“他们希望移居柬埔寨还是其他地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