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韩国即将大选 谁能当上总统还得看美国的喜好

2014-06-07 15:54: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韩国大选即将开始,是有“血性”的朴槿惠会当选下任总统还是温和的文在寅会当选?这大选的台前幕后有太多的隐秘,谁当选都要看美国是否喜欢,奥巴马是否喜欢。

韩国总统选举进入到计时,是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还是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登上总统宝座?笔者更倾向于前者朴槿惠,如果问为什么,笔者的回答是因为美国人喜欢,奥巴马喜欢。

或许各位看客会问,韩国选举总统关美国鸟事儿,选票在韩国民众手里,想选谁是韩国人民的自由,这也真没错,但是选举是一个综合性系统工程,台前幕后太多的隐秘是不能公示的。

美国喜欢什么样的总统,无疑要和亚洲战略重心转移紧密联系起来。日本虽然是美国重返亚洲抑制中国的桥头堡,但是韩国这个外围工程是绝不能丢的。美国利用韩国既可以牵制朝鲜又可以以朝鲜问题为噱头,隔山打牛,指鹿为马打击中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