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环球大观 > 正文 >

首师大澄清学霸遇车祸背单词新闻 转发者致歉

2014-06-07 21:08: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日,一则关于首师大学霸遇车祸,等待交警的时间内背了107个英语古典词汇的微博在网上疯传,截至昨天下午5点,转发量已达到2972次。但昨日经北京晨报记者证实,该微博内容不属...

  昨日,一则关于“首师大学霸遇车祸,等待交警的时间内背了107个英语古典词汇”的微博在网上疯传,截至昨天下午5点,转发量已达到2972次。但昨日经北京晨报记者证实,该微博内容不属实。首师大回应称,该事件为假新闻,学校并无此人,也无此事发生。
首师大澄清学霸遇车祸背单词新闻 转发者致歉

  学霸一事纯属造假

  引起关注的微博原文称,首都师范大学排名No.5的女学霸,王大芳,曾连续七次获得全校最高奖学金。上周末,在外出做家教途中发生了一次小车祸,感觉身体没什么大伤后,王大芳同学利用等待交警的时间背了107个英语古典文学词汇,同时也很好地保护了车祸现场。该微博下方还配了现场图片。记者看到,图片中一女子倒地,手捧iPad。压在身上的自行车已被一辆绿色卡车撞扁。此条微博昨日被网友们疯转,有网友回复:学霸的世界我不懂。也有网友调侃,肇事司机是排名No.6的学霸……

  针对此事,记者致电首都师范大学,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则消息纯属造假。学校根本没有王大芳这个人,更别提会有此事发生。

  微博转发单位致歉

  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该微博源自2013年9月6日一个名为“洋葱日报社”的微博账号发出的一则微博。而昨日,该条微博被认证为“山东工商学院微博协会”官方微博的账号转发后,才引起网友和社会广泛关注。

  记者打开“洋葱日报社”微博主页浏览发现,该微博账号中的内容,大都为猎奇性、夺人眼球的事件,不少微博转发量都已过百。该微博博主在自我介绍中调侃:“反正我们的新闻都是假新闻”。

  首师大学霸事件辟谣后,转发微博的山东工商学院微博协会在昨天13时54分发微博表示“对不起”,向公众致歉。图为网上疯传的纯属造假的所谓学霸照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