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反击战秘闻:阵亡将士骨灰盒为何分红白两色

2014-06-07 16:11: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对越自卫反击战鸣金收兵后,对牺牲的军人还保密了一些时间,后来各地民政部门陆续收到在前线牺牲官兵的骨灰盒,有红的,有白的。据说红的是壮烈牺牲的烈士,国家还发给一笔抚恤金。

  核心提示:对越自卫反击战鸣金收兵后,对牺牲的军人还保密了一些时间,后来各地民政部门陆续收到在前线牺牲官兵的骨灰盒,有红的,有白的。据说红的是壮烈牺牲的烈士,国家还发给一笔抚恤金。白的是被就地正法的逃兵,父母失去了儿子,没抚恤金,脸上也不光彩。歌唱家李双江演唱的《再见吧,妈妈》、《我爱老山兰》这两首歌曲催人泪下,是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英雄赞歌。那场战争过去33年了,自今仍留存在人们的记忆里。那是一段值得永久纪念的历史!

  1979年初,广西和云南中越边境,越方对中国不断挑衅,打死打伤军民多人,中国政府多次与越南严正交涉,站在两国多年友好往来的份上,申明和平解决边境问题。但越方不但不停止挑衅,反而变本加厉扩大事端,自不量力地兴师动众,与中国拉开了大打一场的架势,连续向边境发起进攻。中国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对其奋起还击。


资料图:对越反击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