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印试射国产空导弹 俄称有助防中巴袭击

2014-06-07 16:29: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当地时间5月4日,印度空军首次成功试验了用苏-30MKI发射自制“阿斯特拉”空对空导弹。俄罗斯专家认为,这意味着印度可能进入拥有机载远程导弹...

  

  印度“阿斯特拉”空对空导弹(原文配图)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当地时间5月4日,印度空军首次成功试验了用苏-30MKI发射自制“阿斯特拉”空对空导弹。俄罗斯专家认为,这意味着印度可能进入拥有机载远程导弹制造工艺的五大国行列,并大大增强其防止中国和巴基斯坦袭击的可能性。

  报道称,此前,能制造袭击90-120公里内目标的机载远程导弹的国家只有俄罗斯、中国、美国和法国。因为这是一种高度精准的水平面外射程的导弹,而印度为研制这种装备,花掉了10年时间。当地时间4日的印度试验全面达到了预定目的:导弹按既定航道进行了飞行。尽管需要一些时间来全面完善系统,但看来印度已准备把它用于武备。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国际中心专家托佩奇卡诺夫认为,这并非是印度进入“权威俱乐部”的唯一理由。印度把任何武器系统的采用都看作是其“地位的证据”。这里指的主要不是地位,而是军事需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