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环球时报:航母这份保险单对中国不算奢侈

2014-06-07 11:13: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歼-15舰载机日前顺利在“辽宁号”航母上完成起降,这是中国首艘航母形成战斗力的重要一步。航母战略在有序推进,中国的大国能力在一点点补白,逐渐连成片。

航母战斗群是重要的威慑力量

社评:航母这份“保险单”对中国不算奢侈

中国歼-15舰载机日前顺利在“辽宁号”航母上完成起降,这是中国首艘航母形成战斗力的重要一步。航母战略在有序推进,中国的大国能力在一点点补白,逐渐连成片。重要的是,中国的高技术装备不再像早年那样勒着裤带勉强为之,而成为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全面增长的水到渠成。

舰载机是远洋海军的基础性技术,突破了它标志着“辽宁号”开始成为“真正的航母”。航母将帮助中国延伸手臂,使中国对外开放时代的国防形成新的质量。全球第二大规模的经济盘子购置一份航母的“保险单”,从国际政治的基本经验来说,实在不算奢侈。

“中国威胁论”是我们遭遇的难题之一,但拥有航母给中国带来的安全好处,远大于西方舆论炒作可能带给我们的伤害。对未来太平洋里会有中国的航母游弋,世界其实在逐渐形成心理准备。中国拥有航母的合理性在越来越被理解和接受。

但舰载机起降成功,远非中国发展航母技术的句号。航母形成战斗力需要至少经过三个阶段,舰机协同只是第一步。第二阶段是组成航母战斗群以及实现整个编队的协同,其难度更大。三是实现航母和指挥网的协同,它涉及全军、甚至全国的大协同。只有到了那个时候,中国的航母才能真正活起来,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游刃有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