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本自卫队举行大规模阅舰式 训话用旧日军言辞

2014-06-07 11:10: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地时间10月14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在神奈川县相模湾举行阅舰式。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登上“鞍马”号护卫舰,在检阅舰艇的海上游行和潜水艇下潜上浮等表演后,进行了训话。

当地时间10月14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在神奈川县相模湾举行阅舰式。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登上“鞍马”号护卫舰,在检阅舰艇的海上游行和潜水艇下潜上浮等表演后,进行了训话。据悉,此次阅舰式除了日本海上自卫队的45艘舰艇之外,美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的海军各派出一艘,共计48艘舰艇参加了仪式。

日本自卫队14日在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附近的相模湾举行大规模阅舰式,45艘舰艇、18架飞机和8000余名自卫队员参加,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出席并训话。

阅舰式上,海上自卫队展示了“宙斯盾”护卫舰、潜水艇、扫雷艇、LCAC气垫登陆艇、导弹艇、P-3C反潜巡逻机、水上飞机等武器装备,演示了舰艇战术编队、海面救援、飞机反潜、海上加油等海战技能。因风雨交加、能见度差等原因,部分预定项目被迫取消。

野田佳彦在向自卫队官兵训话时表示,日本面临的安全保障环境前所未有的严峻。新时代里,自卫队的使命更加重要。自卫队应构筑动态防卫能力,果敢应对各种局面,成为保卫国家安全的最后依靠。他说,东日本大地震后,驻日美军与自卫队共同开展的“朋友作战”救援活动,深化了日美同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