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毛泽东批驳蒋介石:说中国没内战是在自欺欺人

2014-06-05 16:38: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蒋介石连发三封电报邀请毛泽东去重庆谈判。然而蒋介石对谈判工作毫无准备,只说希望中共本着精诚坦白之精神,提出意见。在于毛泽东谈到国共关系时,蒋介石说“中国有内战”。

重庆谈判老照片(资料图)

本文摘自《毛泽东点评国民党著名将领》,马祥林 著,民主与建设出版社,2006年1月第一版

由于当时蒋介石判断毛泽东不敢来重庆,所以,在谈判的准备工作上很不充分。正如后来毛泽东所说的那样:“他们连发三封电报邀请我们,我们去了,可是他们毫无准备,一切提案都要由我们提出。”

8月29日清晨,吹拂着千树百花的秋风,送来阵阵清香,风景独好的林园内,莺啼蝉叫,黄鹂鸣翠。毛泽东打破了在延安时的工作生活习惯,早早地起床了,到外面散步,呼吸着外面清新的空气,不时伸开双臂,舒展着身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