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海监111船现身钓鱼岛 原为中国海军5000吨破冰船

2014-06-07 11:16: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海上保安厅巡逻船20日发现3艘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领海外侧的毗连区内航行。这3艘中国海监船为“海监50”、“海监83”和“海监111”,于正午后从鱼钓岛西北偏西方相继驶入毗连区。

原中国海军“海冰723”舰

中国公务船继12月17日之后再度巡航在我钓鱼岛附近海域,其中包括排水量5000吨级的“海监111”公务船。

共同社报道称,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称,海上保安厅巡逻船20日发现3艘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领海外侧的毗连区内航行。这3艘中国海监船为“海监50”、“海监83”和“海监111”,于正午后从鱼钓岛西北偏西方相继驶入毗连区。

根据相关资料,海监111原系中国海军“海冰723”破冰船,于2012年11月划归中国海监北海总队。海冰723船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远洋破冰船,1981年10月在上海求新造船厂开工建造,船上下共分7层甲板。破冰船结构特殊,船身短而宽,首尾和水线区用厚钢板和构架加强,总体强度高,首尾上翘,尖削前倾,两舷配有压载水柜。破冰靠特殊形状船体“爬上”冰层,用船体巨大的自重力破坏压碎坚冰,壁开航道。此类破冰船加入中国海监,在海洋执法维权中必将显示突出效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此前就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海域回应称,中国海监船一直保持对中国钓鱼岛海域的维权巡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