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外媒详猜052D性能 称建造速度惊人至少再造12艘

2014-06-07 16:26: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从中国052D型导弹驱逐舰首舰“昆明”号服役以来,外界对这种代表中国海军最先进技术的舰艇就猜测不断。英国《简氏防务周刊》3日对该舰性能进行了详细猜测。

  自从中国052D型导弹驱逐舰首舰“昆明”号服役以来,外界对这种代表中国海军最先进技术的舰艇就猜测不断。英国《简氏防务周刊》3日对该舰性能进行了详细猜测。

  报道称,“昆明”号是052C型导弹驱逐舰的改进型,在武器、传感器等方面有较大升级。报道称,这艘7500吨的驱逐舰最高速度达30节,能连续航行4500海里。它可容纳280名船员,携带两架直-9A或卡-28反潜直升机。与之前的型号相比,052D最突出的特征是安装于舰艇上部的主动相控阵雷达。在防空系统方面,它配备有64联装垂直发射系统,HHQ-9B防空导弹能攻击100公里范围内空中目标。052D还装备有一座130毫米主炮和730型30毫米速射炮。在反潜方面,它携带有拖曳声呐、6个324毫米鱼雷发射管。报道还注意到该系列驱逐舰惊人的建造速度,“在‘昆明’号服役后不久,它的姊妹舰‘长沙’号也开始海试”。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称,052D型驱逐舰在设计上与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非常类似,中国计划再建造至少12艘该型驱逐舰。报道认为,未来052D型驱逐舰长期在海上活动,就像美国多年以来的做法,那么中国舰员将熟练掌握技术,并且充满自信。报道认为,要达到这个目的还需要时间,因为培养专家型军人和军官需要在海上磨炼10年甚至更长时间,而且需要高昂成本。但从中国的表现来看,它愿意付出这样的代价。报道称,尽管052D型驱逐舰并非“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中国舰员的素质也有不足,但10年来中国海军已取得巨大进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