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韩国客轮救援:韩准航母出动

2014-06-07 17:23: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地时间昨晚7时,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发布消息:174人获救,4人遇难,284人失踪。靠近灾难发生地的木浦海岸警卫队发言人也于同一时间表示,搜救将彻夜进行,不会停止。

  当地时间昨晚7时,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发布消息:174人获救,4人遇难,284人失踪。靠近灾难发生地的木浦海岸警卫队发言人也于同一时间表示,搜救将彻夜进行,“不会停止”。但一小时后,搜救被迫中断。韩联社说,韩国海警出动了4名蛙人进入船体,由于光线不足、水深等因素搜索失败。海警方面表示将在17日凌晨1时潮水稳定后,用照明弹继续进行搜索。

  “当务之急是多少乘客仍在水下的船体里?”BBC称,16日晚些时候,一名现场搜救高官对法新社称,“我担心那些被困船内的人仍存活的可能性很小”。《纽约时报》说,韩国负责搜救的官员拒绝评论多数失踪者是否应被假定为遇难。但随着多艘船只、直升机等搜救无果,人们担忧遇难人数可能大幅增加。

  16日上午8时58分,“岁月”号发出灾难呼救信号,地点为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这艘客轮于15日晚9时许从仁川港驶往济州,462名乘客中325人为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还有该校15名教师,此外还包括2名菲律宾女歌手、24名工作人员等。

  成功逃生的乘客金成默(音)16日对韩国YTN电视台讲述了客轮倾覆的可怕经历。上午9时过后,在客轮主大厅吃早餐时,他感到船倾斜了,一开始,“我们想是因为海潮”,但客轮不断倾斜,船上扩音器开始通知,提醒乘客不要走动,因为会变得危险。然后,他听到船内发出一声巨响。当海水开始进入客轮时,乘客们开始争先恐后地逃,“学生们摔倒在地,撞上其他东西,流出鲜血”。客轮很快倾斜到90度左右,在主大厅,金听到头上直升机盘旋的声音。最终,他成功上了直升机,但他看到多达30人仍被困在船里。他获救后很快船就翻了。

  “岁月”号发出求救信号30分钟,第一艘海警救援船赶到。韩国总统朴槿惠下令全力搜救。韩联社16日报道称,韩国陆海空三军兵力总动员开展救援“作战”。海军投入准航母“独岛”号、驱逐舰“大祚荣”号、护卫舰“首尔”号、10艘高速艇等共28艘舰船、1架P-3C反潜巡逻机、1架山猫直升机和3架UH-60运输机展开救援。正在韩国西部海域巡逻的美国海军4万吨级“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紧急投入救援。韩国军方人士称,海军出动107名海难救助队队员以及196名特种作战旅队员。陆军出动150名特战队员、4艘警备艇以及CH-47“支奴干”直升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