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民间应支持琉球独立 我们一点不欠日本

2014-06-07 11:26: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琉球民族独立综合研究学会”15日在冲绳宣告成立。该学会公开表示将寻求冲绳独立,组建“琉球自治联邦共和国”。对该组织的详情,外界还不清楚。

资料图:琉球惊现中国国旗、独立标语

社评:中国民间应支持“琉球独立研究会”

“琉球民族独立综合研究学会”15日在冲绳宣告成立。该学会公开表示将寻求冲绳独立,组建“琉球自治联邦共和国”。该学会由冲绳县石垣岛出生的龙谷大学教授松岛泰胜和冲绳国际大学副教授友知政树等人组织发起,对该组织的详情,外界还不清楚。

在日本成立有政治倾向的组织相对容易,不排除“琉球独研会”还只是个一般性组织。但谁都知道,如果有政治大环境的推动,弱小组织就有可能成长壮大,扮演历史进程中的重要角色。

琉球国被日本灭亡已经一个多世纪,东亚历史几经沧桑,大国博弈此起彼伏,但琉球国的那缕记忆始终没有在西太平洋上飞灰湮灭。它是那个海上王国的宝贵香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