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道德与法 > 正文 >

女子为弟弟赎罪 每年给死者家属寄钱

2014-06-07 21:51: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08年,重庆籍24岁男子宋小华,与来自海南的19岁男孩李洋在花都区一家印染厂因打工相识。原本十分要好的两人后因感情纠纷产生矛盾,宋小华一怒之下于出租屋内将李洋杀害。

  

宋小华的母亲、姐姐与检察官杨斌(中)相拥而泣

      2008年,重庆籍24岁男子宋小华,与来自海南的19岁男孩李洋在花都区一家印染厂因打工相识。原本十分要好的两人后因感情纠纷产生矛盾,宋小华一怒之下于出租屋内将李洋杀害。宋小华为此犯下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缓;天各一方的两个家庭也因此陷入悲痛和困境。宋小华的姐姐宋玉梅为了替弟弟赎罪并寻求对方家庭的原谅,近5年来靠与母亲在北京打工为生,每年匿名给死者家人寄去数千元。

  残酷的青春

  命案的凶手宋小华如今身在青海省西宁一座监狱内服刑,2008年犯下故意杀人罪后,他被广州中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宋小华的家位于远离重庆市的一个深山农村,初中没读完,小华就外出打工谋生。姐姐宋玉梅说,她由于外出务工得早,和弟弟之间也缺少交流,不很了解弟弟在广州的生活。宋玉梅只记案发前一年,弟弟曾在广东阳江准备跳楼,被人劝回老家后性格更加沉默寡言。宋玉梅一度将弟弟带到她打工的所在地北京,“但做了没多久就跑了”。

  男孩李洋的家位于海南儋州一个国营农场,父母靠在农场打工为生,案发前一家人过得和睦幸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