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克兰站在内战悬崖边 基辅街头再成血腥战场

2014-06-07 17:03: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首都基辅街头的“停火”只维持了几个小时,20日清晨,火焰、浓烟、枪声和爆炸声再次让市中心变成“战场”。

  乌克兰首都基辅街头的“停火”只维持了几个小时,20日清晨,火焰、浓烟、枪声和爆炸声再次让市中心变成“战场”。乌内政部称,有狙击手向警察开火,已经导致20多人受伤,警方承认一些警官被反对派俘获。西方媒体则称,有几十名抗议者当天被打死。让局势更像“内战”的事件是,西方媒体还传出消息称,乌西部重镇利沃夫宣布独立,不再服从中央政府。东部的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则针锋相对地警告说,克里米亚人可能提出重归俄罗斯的问题。“大分裂”,德国《南德意志报》20日评论说,乌克兰的冲突正在走向一个决定性的时刻。与此同时,西方对乌克兰可能实施的制裁也来到“一个最紧迫的时刻”,德国、法国和波兰外长20日到基辅向乌政府施压,28个欧盟成员国外长还将举行紧急会议,商讨对乌制裁事宜。但俄外长拉夫罗夫20日说,西方威胁对乌制裁无异于敲诈,俄总理梅德韦杰夫20日还呼吁乌总统亚努科维奇不要软弱。美国《新闻周刊》称,现在的问题是,乌克兰是否能作为一个运转良好的国家继续存在下去。

  流血冲突再起

  “基辅在流血!独立广场成为狩猎场!35人死亡。”德国《图片报》网站20日惊呼当天血腥的乌克兰冲突。19日晚间,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和在野三党同意停火,但这种平静在20日清晨被破坏。报道称,谁挑衅谁,目前尚不清楚,但开枪已经成为现实。抗议者向警察扔燃烧弹,警方则向示威者发射橡皮子弹。

  俄罗斯媒体认为是反对派重新挑起事端。俄《观点报》20日称,乌反对派20日对警察、议会大楼等发动攻击,并占领“乌克兰”宾馆。由于冲突,乌政府开始疏散政府成员和其他一些位于市中心的行政机构人员。在基辅十月宫附近,反对派中的激进分子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有消息称,激进分子使用了有毒物质。乌内务部表示,独立广场的狙击手20日开火导致20多名乌执法人员受伤。独立广场示威者可能从音乐学院大楼内向特警公然使用射击武器。新一轮骚乱导致29名警察受伤,1名警察死亡。

  最新事态表明,乌克兰局势在滑向更危险的深渊。俄新网20日报道称,乌克兰内务部20日表示,警方有权动用武器反击对警察及他们家人的攻击,也有权击退对受保护的设施、住宅及国家行政机构等的攻击。乌克兰议会表示,准备制定“危机法”,以保障所有政府机构的工作。

  俄新社还说,乌克兰内务部网站公布的一份声明说,乌内务部长扎哈尔琴科已签署向警务人员发放战斗武器和允许使用的命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