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高端动态 > 正文 >

习近平亲自警告 “二号首长”当地权利大过天

2014-06-07 10:54: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上个月,曲阜市级官员不配秘书的新闻引发关注。此前,云南、广西、河北省平山县曾在去年下发通知,要求取消当地的专职秘书。

  上个月,“曲阜市级官员不配秘书”的新闻引发关注。此前,云南、广西、河北省平山县曾在去年下发通知,要求取消当地的专职秘书。而早在2003年,四川就在半年间内取消了近2000名的专职秘书。

  4月24日,《人民日报》海外网发布了习近平在1990年3月,与地县办公室干部谈心时的讲话,讲话主题是谈秘书工作,习近平要求秘书不自恃,“不能认为‘机关牌子大、领导靠山硬’而有所依仗、有恃无恐,更不允许滥用领导和办公室的名义谋取个人私利”。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评论文章指出:习近平这番谈话给那些所谓“有靠山”“有背景”的人敲响了警钟,更给那些信奉所谓“朝中有人好做官,靠着大树好乘凉”官场哲学的人敲响了警钟。
习近平亲自警告 “二号首长”当地权利大过天

  从“河北第一秘”李真、“上海第一秘”秦裕,到十八大以来查处的都曾担任过同一位高官秘书的冀文林、郭永祥、李华林,一起起贪秘和领导秘书出身的贪官案件,都让人们对被称为“二号首长”的领导秘书一角有了难以言喻的成见,对他们的所拥有的权利产生了无限遐想。如今多地纷纷要求取消专职秘书,这份曾几何时令许多人艳羡的职业似乎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