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卡登洛伊德超轻型坦克

2014-06-07 16:35: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苏军一共通过租借法案获得了20辆英国制造的MK7轻型坦克,他们的评价是防护非常差,但是火力和机动性还是不错的。

(图一)哈米尔卡滑翔机运输MK7

20年代末期,私营企业维克斯-阿姆斯特朗公司曾经研制出卡登洛伊德超轻型坦克,并且远销到几十个国家,但是30年代末期这款只装备有7.92毫米机枪的坦克已经过时,因此英国战争办公室责成该公司重新设计一款新的轻型坦克。

维克斯-阿姆斯特朗公司在37年设计出最早的方案,A17计划,外号“帷幔”(Purdah) ,取这个名字很特别。原来,当时维克斯公司的一些高级顾问曾在海外殖民地印度的驻军中当过将校级军官。而这个“帷幔”特指印度大家闺秀的闺房中用的帷幔(帷帐),隐含“深藏不露”的意思。该车的主要武器是该公司自造的2磅(40毫米)炮这种40毫米坦克炮,在20世纪20年代至30年代的英国坦克上很常用,英国的“十字军”巡洋坦克和“马蒂尔达”2型步兵坦克、“瓦伦丁”步兵坦克等,用的也是这种火炮。这种坦克炮的身管长为52倍口径,可发射穿甲弹和榴弹,最大射程达915米,炮弹的弹药基数为50发。辅助武器为并列的7.92毫米BESA型机枪,火力有显著提高。这2款武器安装在一个小型的双人炮塔之中。它最大为14毫米,没有显著提高,但是却让坦克轻型化,A17只有7.6吨重非常轻巧,而多梅斯12缸汽油发动机却可以提供165马力的动力,加上一个灵活的四个大负重轮组成的扭杆悬挂行走机构。变速箱可以实现双转向,所以不需要运用诱导轮,而每一个轮子采用类似于克里斯蒂悬挂版本的BT系列,可以提供动力。这种系统能减少车辆转向时损失的能量,增加坦克的机动性能,所以大马力、低重量和不错的悬挂系统让坦克有了每小时64千米的极限速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