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奥巴马宣布有意在阿富汗驻留近万名美军

2014-06-07 17:27: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宣布,在美国和北约作战部队按计划于今年底撤出阿富汗后,美国打算在这个国家驻留大约9800名美军执行训练和反恐任务。

  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宣布,在美国和北约作战部队按计划于今年底撤出阿富汗后,美国打算在这个国家驻留大约9800名美军执行训练和反恐任务。

  奥巴马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说,美国在阿富汗的目标明确,即瓦解“基地”组织所构成的威胁,向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支持,并向阿富汗人提供依靠自身力量取得成功的机会。为此,美军将在今年年底结束在阿富汗的作战任务。为帮助训练阿富汗部队,向针对“基地”组织残余力量发起的反恐行动提供支持,美军将自2015年起在阿富汗部署大约9800名官兵与北约盟国和伙伴国一道执行上述任务。

  奥巴马说,到2015年底,驻阿美军人数将减少一半,并集中于首都喀布尔和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到2016年底,美军将进一步减少到仅在驻美使馆执行安全援助任务的“正常”水平。

  奥巴马称,必须承认阿富汗“不会是一个完美的地方”,使阿富汗成为这样一个地方不是“美国的责任”,“阿富汗的未来必须由阿富汗人决定”。他还强调,2014年后美军继续驻留取决于阿富汗政府与美方签署双方已通过谈判达成的《双边安全协议》。

  以美国为首的联军于2001年10月发动阿富汗战争,除给美国财政带来巨大负担外,还造成至少2120名美军士兵丧生。旷日持久的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使美国民众普遍产生厌战情绪。

  2010年11月举行的北约里斯本峰会正式确定了阿富汗防务移交时间表。美阿两国自2012年11月起就《双边安全协议》开始谈判。尽管阿富汗大支尔格会议(大国民会议)已于去年11月通过阿美《双边安全协议》草案,美方也一再敦促阿方尽早签署协议以便美军和北约安排驻军事宜,但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一直拒绝签署协议,并提出了一些附加条件。

  奥巴马在白宫讲话中说,在阿富汗总统选举中领先的反对党领袖阿卜杜拉和前财长阿什拉夫·加尼已表示将在就职后与美国签署《双边安全协议》。

  发表讲话前,奥巴马与卡尔扎伊及德国、英国和意大利等欧洲领导人通了电话。他还于当地时间25日突访阿富汗,看望了驻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美军官兵。

  目前美国和北约在阿富汗驻军大约5.1万人,其中美军约3.2万人。

  相关阅读:

  俄总参部:美在阿富汗军事存在将持续至2024

  据俄新网5月23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局长谢尔贡周五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将持续至2024年。

  按照计划,国际联盟部队撤离阿富汗应在2015年前结束。

  谢尔贡在莫斯科记者会上表示,“可以有把握地讲,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将最少持续至2024年”。

  他同时表示,“这不会对削弱武装反对派的战斗潜力产生明显影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