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阿根廷称首次试射国产运载火箭取得积极成果

2014-06-07 17:11: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阿根廷国家空间活动委员会当地时间5日发布公报称,由阿根廷自行设计和制造的Vex1A运载火箭首次试射取得积极成果,虽然发射后坠毁,但并未发生爆炸,也未影响发射架结构。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阿根廷国家空间活动委员会当地时间5日发布公报称,由阿根廷自行设计和制造的Vex1A运载火箭首次试射取得积极成果,虽然发射后坠毁,但并未发生爆炸,也未影响发射架结构。

  此前,阿根廷《号角报》报道称,阿根廷2月26日首次试射国产Vex1A运载火箭,在升空2米后,第二节火箭分离,火箭改变轨道后落地爆炸。

  报道指出,这是政府特罗纳多二号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拟使用阿根廷国产运载火箭发射卫星。但政府对此保密,发射时也无任何媒体到场。

  发射架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东南部160公的皮皮纳斯市印第安角,面对拉普拉塔入海口。尽管属于保密行动,但因当地警方疏散发射场周边方圆8公里的居民而引起民众注意。

  当地农业协会会长兰达的农田也在保护区内,他指出,第一次发射原定是在去年12月份进行,但因技术原因等连续推后了几次。

  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工程系参与了火箭的设计和制造。运载火箭长约15米,原本计划火箭飞行300米后落入河中,以便回收部分材料。但在按下发射按钮后,火箭腾空约2米时就发生了故障。

  国家空间活动委员会随后发布公告,否认火箭爆炸的说法。委员会指出,该型火箭计划进行6次试射,首次发射坠毁的火箭部件已近全部修复,目前正在仔细分析坠毁原因,以便改进后进行第二次试射。在正式发射前,试射可以获得一系列实验数据,并降低各个子系统的成本。

  公告强调,阿根廷不会因一次失败而放弃强化国有工业化进程的主权科技发展计划,并争取成为区域内第一个利用自有技术制造火箭将卫星送上太空的国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