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中国飞机巡航钓岛与日军机仅距百米 看清对方脸

2014-06-05 17:28: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孙利平接受飞机巡航钓鱼岛的任务,这令他感到无上光荣。 孙利平的电脑里存着一份留给家人的嘱托,他写完后,再也没有读过,因为看了它别扭。 在年轻同事看来,孙利平像一位长

  孙利平接受飞机巡航钓鱼岛的任务,这令他感到无上光荣。

  孙利平的电脑里存着一份留给家人的嘱托,他写完后,再也没有读过,因为“看了它别扭”。

  在年轻同事看来,孙利平像一位长辈时刻关心着他们。而孙利平的儿子孙羽中却希望常年在外的父亲“早点回来,爸爸烧的饭菜好吃”。孙利平听了,心里发酸。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今年51岁的孙利平从事航空执法16年,像一只雄鹰一样翱翔在祖国的蓝天,守护着祖国的领海。他有一个特别的中国梦、海洋梦。

  “从空中亲眼目睹钓鱼岛,太幸运了”

  “我们明天要执行一次特殊任务。”中国海监总队航空管理处副处长丁秀全在东海航空支队舟山基地会议室,传达着上级指示。

  “此次任务由蒋博文担任组长,孙利平担任副组长。一定要注意保密,注意安全。”丁秀全强调。

  东海航空支队支队长蒋博文向执行任务的队员提出要求:“我们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任务光荣而神圣,必须充分做好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地圆满完成。还有什么问题吗?”
中国飞机巡航钓岛与日军机仅距百米 看清对方脸

  “没有。”

  “分头准备吧。”

  随着蒋博文一声令下,东海航空支队支队长助理、执法队队长孙利平立刻安排相关人员进行飞行前的各项准备。孙利平与机长仔细研究飞行航线与应对特情方案,执法队员滕达等同志准备保密通信设备和照相机、摄像机,机组地勤仔细检查飞机,并加足燃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