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绝不许在尼发生反华活动

2014-06-07 17:27: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驻拉萨总领事哈里普拉萨德巴逍28日在拉萨表示,尼泊尔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绝不允许在尼泊尔领土上发生任何反华活动...

  资料图:尼泊尔士兵

  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驻拉萨总领事哈里·普拉萨德·巴逍28日在拉萨表示,尼泊尔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绝不允许在尼泊尔领土上发生任何反华活动,切实维护中尼边境的和平与稳定。

  据西藏官方媒体29日报道,尼泊尔驻拉萨总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第七个“共和日”,包括中共西藏自治区委书记陈全国在内数位西藏高官悉数出席。

  哈里·普拉萨德·巴逍首先代表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政府、尼驻拉萨总领事馆对中国和中国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由衷祝贺,对中方长期给予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哈里·普拉萨德·巴逍表示,西藏自治区的稳定和发展,中尼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事关尼中共同利益。尼泊尔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绝不允许在尼泊尔领土上发生任何反华活动,切实维护中尼边境的和平与稳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扩大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新渠道。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邓小刚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与尼泊尔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文相通。中尼建交59年来,尼泊尔政府始终坚持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对和禁止十四世达赖集团在尼境内从事分裂渗透破坏活动,两国友好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堪称平等相待、互助合作、睦邻友好的典范。

  邓小刚还表示,要积极推动高层往来,大力推进民间交流,重视开展公共外交,扩大双边经贸合作,推动民族文化交流,不断提升双边友好关系水平。

  相关阅读:

  俄媒:美无法遏制中国 只能建反华同盟

【104号歼15曝光 量产稳步推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