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金一南:北洋海军战败不能用经费不足来开脱

2014-06-07 16:29: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20年前爆发的甲午战争,是中国近代史上中外双方军事实力差距最小的一次战争,却又是失败最为惨重的一次战争,它不仅改变了直接参战的中日两国的命运...

金一南:北洋海军战败不能用经费不足来开脱

甲午战争中,日本联合舰队在吴军港集结。

  120年前爆发的甲午战争,是中国近代史上中外双方军事实力差距最小的一次战争,却又是失败最为惨重的一次战争,它不仅改变了直接参战的中日两国的命运,也改变了整个东亚的地缘政治格局以及此后的历史进程。

  今天战争虽然早已结束,但战争的伤口仍然横亘在历史和现实之间。对这场战争疑问的解答,构成了我们民族进步的阶梯。我们追问历史,是为了启迪今天、昭示未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防时空》节目从5月1日起推出纪念甲午战争120周年特别节目《一南眼中的甲午战争》敬请关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