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印度展出最新研制的MkII“石弩”自行榴弹炮

2014-06-07 17:03: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在2月6日到9日举行的印度防务展上展出了其最新研制的MkII型“石弩”自行榴弹炮。该车使用了“阿琼”主战坦克的底盘以及俄制M-46型130毫米炮塔。该炮塔在60余年前开始研发,印度于20世纪60年代获取该技术。

  印度在2月6日到9日举行的印度防务展上展出了其最新研制的MkII型“石弩”自行榴弹炮。

  该车使用了“阿琼”主战坦克的底盘以及俄制M-46型130毫米炮塔。该炮塔在60余年前开始研发,印度于20世纪60年代获取该技术。2012年5月,印度陆军总部炮兵管理局授权印度国防研发部门下属的战车研发机构负责设计该型榴弹炮。

  2012年11月27日至2012年12月5日,“石弩”进行了首次研发射击试验,随后进行定位系统和夜视装置的改进,并于2013年7月31日至2013年8月13日进行了一系列试验。该火炮计划于2014年4月至2014年5月进行最终试验,如果成功,印度陆军不久将订购首批40门该型火炮。

  该自行榴弹炮沿用了“阿琼”MKI主战坦克的动力组件,配用德国MTU10缸发动机,功率为1030千瓦,以及德国伦克公司的传动装置。总重54吨,采用无炮塔结构,可容纳包含驾驶员在内的8名乘员。火炮和乘员舱位于中部,36发分装式炮弹放置在储存架上。该炮配有能够防御顶部威胁的装甲防护,防护水平达到STANAG4569级。还配有1挺7.62毫米机枪用于局部防御,并可携带3000发枪弹。该榴弹炮将在口径更大的155毫米自行榴弹炮研制成功前在印度军队中服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