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中国发展迅速 俄对华军售前景依然乐观

2014-06-07 14:39: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有俄罗斯媒体表示,中国崛起不会影响中俄之间在军事武器上面的合作。俄罗斯相信本国武器进军中国市场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目前枭龙战机装备俄制RD-93发动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航空浏览器”网站12月10日报道,2012年珠海航展表明中国军事工业近期取得了显著进步,现在已能自主研制和大量生产一系列航空武器装备。虽然此前中俄军事技术合作出现一定程度的滑坡,俄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有所减少,但是随着最近两年来双边合作的复苏,俄对本国武器进军中国市场的前景仍旧乐观。

俄媒称,俄企业今年积极参加中国珠海航展,推出各种武器装备的实物样品。“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带来了4架苏-27单座和1架苏-27UB双座歼击机,还有伊尔-76MD军事运输机。这两种飞机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解放军空军大量装备。和伊尔-76一起静态展示的还有SSJ100苏霍伊超级喷气式客机,机身编号89011,为参加珠海航展,这架飞机进行远程转场飞行,从阿穆尔共青城起飞,在哈巴罗夫斯克和伊尔库茨克转场,最后连续飞行5个多小时抵达珠海。静态展台上还能看到石家庄飞机制造厂组装的安-2双翼机。在中国空军历史装备方面有米格-15(朝鲜战争时期的涂装)和米格-19战机,它们和米格-17、米格-21一起从50年代中期直到90年代初构成了中国空军歼击航空兵的基础,从而使“米格”一词在中国几乎成为喷气式歼击机的同义词。

珠海航展期间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每天都有6架歼-10(4架单座型和2架双座型)升空表演,它们首次亮相是在2010年上届珠海航展上,在替代了老旧的歼-7EB/GB(米格-21的中国版)之后,而在更早时候,八一飞行表演队还曾使用米格-17及其教练机型号歼教-5。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