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媒体称地方“包围巡视组”截访是最该巡视问题

2014-06-11 17:36: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地方政府和基层官员阻截群众信访,本身就是违规违法行为,现在他们把驾轻就熟的截访手段用于包围巡视组,这不但是对群众信访权利的公然侵犯...

  地方政府和基层官员阻截群众信访,本身就是违规违法行为,现在他们把驾轻就熟的截访手段用于“包围巡视组”,这不但是对群众信访权利的公然侵犯,更是对中央巡视组巡视工作的干扰阻挠,其性质和影响是十分严重的。

  中央第八巡视组近日进驻河南以来,巡视组驻地郑州市黄河迎宾馆门口,围满了来自各市、县、乡镇的政府工作人员,成为河南基层官员最密集的区域。这些基层官员在迎宾馆门前值班蹲守,是为了拦截本辖区内试图进去向巡视组反映情况的人,“哪个地方来的人多,说明哪个地方压力大”,值班人员对截访任务丝毫不敢懈怠。

  中央巡视组进驻省、自治区、直辖市,对省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受理反映省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巡视和受理信访的级别较高,与地方和部门接待群众信访有所不同。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反映问题符合条件者才能预约面见,进入巡视组驻地需要登记,按说有了这些门槛,反映较低“级别”问题的人,在驻地门口就会被拦下,一般不能进入面见巡视组。中央巡视组的巡视工作与地方政府的信访工作并行不悖,后者不应当对前者怀有疑虑和抵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