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社会 > 正文 >

武汉中学奇葩校规:每周限花10元

2014-06-09 09:29: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学校校规管学风、管纪律、管考勤,但你听说过校规管零花钱的吗?洪山区英格中学就有这么一条校规,要求学生每周零花钱不超过10元上限,而且这条校规已经执行了10年之久!这样的校...

  学校校规管学风、管纪律、管考勤,但你听说过校规管零花钱的吗?洪山区英格中学就有这么一条校规,要求学生每周零花钱不超过10元上限,而且这条校规已经执行了10年之久!这样的校规学生能做到吗?老师用什么办法监督?家长们反映又如何呢?带着问题,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武汉中学奇葩校规:每周限花10元

  有学生爱吃零食

  吃坏3个万元牙箍

  近日,正忙着孩子“小升初”择校的家长李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她打听到英格中学要求学生的零花钱每周不超过10元。“从没听说过这样的校规呢,挺有趣的。”一周零花钱不超过10元,学生真能做到吗?

  该校七(3)班班主任彭静告诉记者,去年新生刚入校时,班里三分之二以上的学生,每周零花钱超过20元,极个别的每天能花20元。

  学生夏喆的父母在外地做生意,给他的零花钱很多。他说,入学前几个月一下课就买硬糖之类的零食吃,把嘴里戴的万元牙箍吃坏了3个,换牙箍时还特别疼。后来彭老师跟父母沟通,帮他代管零花钱,花钱要通过老师批,慢慢就控制下来了。“我现在每周也只花10元呢。”

  小胖(化名)家庭环境一般。“刚开学时零花钱每周都有一百,那时一天喝四五瓶可乐,一天只在食堂吃一餐,饿了就吃泡面。”后来经过老师劝导,他知道爸妈挣钱不易,而且吃泡面很没营养。现在,他也能很好地控制零花钱了。

  该校5名班主任均表示,初一新生入学后3到6个月,八成学生能“达标”。

  老师监管有妙招

  吃饭点名查垃圾桶

  为把学生爱吃零食的坏毛病纠正过来,老师们也想尽了办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