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印媒:印度政府忽视海军需求致海军陷入困境

2014-06-07 17:06: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报道称,事实上,2月26日发生事故导致两名军官死亡若干人受伤的“辛杜拉特纳”号是服役超过25年的8艘潜艇之一。

  据《印度时报》网站2月28日报道,除了一艘从俄罗斯那里租来的核动力潜艇,印度海军有13艘常规潜艇:但除一艘以外,其余的服役期都超过20年。

  报道称,事实上,2月26日发生事故导致两名军官死亡若干人受伤的“辛杜拉特纳”号是服役超过25年的8艘潜艇之一。

  一位高级军官说:“一艘潜艇的设计使用年限为25至30年。随着潜艇的老化,尽管反复整修,发生故障的风险也会上升。”


  报道称,印度海军要求新增6艘隐形潜艇,价值5000亿卢比(约合80.5亿美元),这个项目早在2007年11月就被“承认是必要的”。从那以后,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至少设立了3个委员会考察与这个项目有关的问题,但没有表现出任何紧迫感。乔希上将则一次次被迫就项目的严重拖延发出紧急警报。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2月27日报道,冲向敌方移动潜艇的任务是靠巨型电池完成的。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巨型电池对艇员来说可能是致命的,因为当电池充上电会释放出易燃的氢气。“辛杜拉特纳”号潜艇就是这种情况,虽然该潜艇耗资81.5亿卢比在俄罗斯进行了升级。

  报道称,扩大安全方面的唯一方法是提升海军的基建投资,在2013年-2014年间,这笔投资低于2500亿卢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