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多国撇开马来西亚继续搜索 澳方称调查责任在马方

2014-06-07 17:20: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4日说,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借助先前从未在这类调查中应用的一种分析手段,得以进一步揭示MH370航班的飞行轨迹。

  猜时间

  卫星收到飞机的声脉冲信号

  推算出航班至少飞了5小时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4日晚在首都吉隆坡宣布,根据英国空难调查处的通报,马航MH370航班已落入印度洋南部海域。通报说,国际海事卫星组织进一步计算其搜集的卫星数据,“借助先前从未在这类调查中应用的一种分析手段,得以进一步揭示MH370航班的飞行轨迹”。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副总裁克里斯·麦克洛克林24日向英国天空新闻频道记者解释这家公司如何通过多普勒效应分析出马航370航班的飞行线路。

  麦克洛克林说,尽管马航MH370航班关闭了通信系统,但是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卫星收到从飞机每隔一小时发来的声脉冲信号。

  这些信号是简单的声脉冲,不含全球定位系统(GPS)数据、时间、地点等信息。依据这些信号从飞机传回卫星的时间和仰角,国际海事卫星组织能够推算出马航MH370航班沿着南北两条走廊中的一条至少飞行了5个小时。

  猜位置

  假设飞机以自动巡航速度飞行

  筛选大量电子信号信息后猜得

  麦克洛克林说,他们考虑多普勒效应。依据多普勒效应,信号频率将随着卫星在轨道上的移动而变化。

  他说:“我们不知道飞机是否以固定速度飞行,也不知道随后是否改变方向。所以我们假设飞机以自动巡航速度飞行,大概350节。我们还根据航班的燃料和航程数据,来筛选所掌握的大量电子信号信息。”

  麦克洛克林说:“马航班机并没有被强制要求发出位置信号,所以我们是"猜"出它的位置的。这是以前从来没有做过的。”

  猜航向

  采集其他波音777型飞机数据

  与假定路线对比,得出南下结论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通信部门主管乔纳森·辛纳特说,这家企业随后利用这些声脉冲信号分析出一些数据,最终得出370航班沿南部走廊飞行的结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