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日媒:美在亚太“敌人”只有中国 看重日美同盟

2014-06-07 16:27: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朝日新闻》4月9日发表题为《太平洋美军的敌人仍是中国》的文章称,中美两国首脑已就构建“新型大国关系”达成共识。

  日本《朝日新闻》4月9日发表题为《太平洋美军的敌人仍是中国》的文章称,中美两国首脑已就构建“新型大国关系”达成共识。但是在军方层面,两国却是完全不同的“大国关系”,互相视对方为敌、并且时刻准备着应对可能的冲突。

  文章称,虽然不便明言,但美军在亚太地区的“敌人”只有中国。美国军人在提到所谓的“假想敌”时,大部分场合指的也是中国军队。

  美军将中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A2/AD)及其具备的能力视作威胁。所谓“反介入”,是指不让他国军队接近中国周边。“区域拒止”则是指即便允许接近,也要剥夺其作战自由。

  2014年2月中旬在美国西海岸圣迭戈召开的一次研讨会上,美国太平洋舰队一名负责情报的上校就断言:“中国人民解放军有了新的任务,正在培养对日本发动短暂且激烈战争的能力,以在东海击败日本自卫队。”

  在就这名上校的话采访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霍克·卡莱尔时,他表示“这有些道理”。

  文章称,美军的远程投送能力一直以来确保了其在亚太地区的优势地位和影响力。中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就是要迫使美国在中国周边无法施展力量。

  而美方以空海两军为中心制定的“空海一体战”则是要提升自己的对抗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