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火车站千人打车显困境 信息短缺阻滞春运返程路

2014-06-07 21:11: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听天气预报提示北方将降雪后,计划从河南商丘自驾回北京的刘芸(化名)开始“积极备战”。她的轿车里,放进了枕头、被子、毯子,也带上了水果、热水,甚至还有车载的可加热饭菜的小电饭锅。

  听天气预报提示北方将降雪后,计划从河南商丘自驾回北京的刘芸(化名)开始“积极备战”。她的轿车里,放进了枕头、被子、毯子,也带上了水果、热水,甚至还有车载的可加热饭菜的小电饭锅。

  商丘到北京约700公里,走高速,正常情况下8小时就能到达。“我们2月5日早上8点出发,心想最迟晚上7点到京。就算再堵车,晚上12点前怎么也会到的。”刘芸说。

  让刘芸意外的是,她和家人不得不在中途留宿一晚,直至2月6日傍晚,才到达北京。

  在刘芸看来,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信息是春运的稀缺资源之一。记者注意到,交通信息供应不足的现象,在公路、民航、铁路甚至旅客到达目的地之后都有一定程度的体现。每逢春运、节假日,这一矛盾更加突出。

  “如何及时地把信息发布给道路、交通设施的使用者,如何迅速、准确地发布交通状况,这是我们过去都不太重视的人性化管理方式。”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教授陆键认为,目前,国内实时交通信息的发布工作还不太完善。

  他表示,交通信息实时发布的技术越来越成熟,未来需求量很大,“这项工作需要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

  高速路况信息混乱

  什么时候能上高速?对于刘芸,这是一个问题。她没想到,自己原计划的高速之旅会变成沿省道穿行。

  她所在的县城位于连霍高速边上。这条连接江苏和新疆的道路是国内高速公路路网的横向干道之一,刘芸设计的路线是,先入连霍高速,再转济广高速北上。

  虽然启程时还没下大雪,但一切并不如意。8点半,在县城边上的高速入口,刘芸发现很多车停在原地等待,有些车正在往回开,“那个入口我上不去”。

  她决定沿着省道开往商丘市,因为那儿的高速入口较多。可没想到,商丘市的高速入口依然是关闭的。

  “老家和商丘的高速入口都有交警,拦着路,跟大家说要绕道。”刘芸说,丈夫下车询问交警什么时候能通行,“交警说,他们也是听上面指令,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能通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