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男子昔日捐儿子器官救他人 如今多方伸援手解困境

2014-06-07 21:11: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眼下正是农民工外出的高峰时节,张树国家是怎么安排的?2月11日,记者跟随潢川县领导来到踅孜镇淮河南岸的张树国家。

  眼下正是农民工外出的高峰时节,张树国家是怎么安排的?2月11日,记者跟随潢川县领导来到踅孜镇淮河南岸的张树国家。

  去年12月2日,在开封打工的潢川农民工张树国,突然接到儿媳来自浙江诸暨市的电话,25岁的儿子张晓龙在给人安装不锈钢花架时,不慎从4楼坠下,伤势严重。张树国和妻子赶紧赶往诸暨,没能和儿子说上一句话,儿子撇下他们走了。夫妻俩和儿媳商量后决定:将晓龙的肝和左右肾,免费移植到诸暨市3个病人身上。

  此事被当地媒体报道后,当地民众感动异常。纷纷通过红十字会向张树国夫妇捐钱,但他们坚决不收。诸暨市和杭州市要给张树国一笔抚恤金,也被拒绝了。

  儿媳走了,3岁的小孙子怎么办?张树国夫妇有苦难言。县领导马上和潢川棉纺厂联系,电话那边一口答应让张家儿媳来厂里上班。儿媳高兴了,张树国夫妇也松了一口气。

  “圣光医疗医药孵化园马上就要投产了,企业正和乡里联系招工,工作环境好,待遇也不错。让晓洁去圣光,比一个小姑娘孤身一人在外好多了。”踅孜镇党委书记陈继伟也带来了好消息。

  大家正你一言我一语时,张树国的电话响了。“老哥哥,别忘记过完十五和我联系,到郑州我给你介绍工程。”“信阳好人”刘德兵的大嗓门从电话里传来。

  “多亏政府帮咱找工作,赶快给晓洁打电话,让她回来!”张树国的妻子一边说,一边擦眼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