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驻日美军炮弹射偏4公里 日政府道歉并叫停军演

2014-06-07 11:28: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北海道的陆上自卫队矢臼别演习场训练时,发生了炮弹误落演习场外的事故,日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在确定事故原因并采取适当安全措施前,实弹射击训练会暂停”。

驻日美军装备的M777A2型155毫米榴弹炮,图为驻阿美军榴弹炮开火。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驻日本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北海道的陆上自卫队矢臼别演习场训练时,发生了炮弹误落演习场外的事故,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2日在记者会上对此称,“在确定事故原因并采取适当安全措施前,实弹射击训练会暂停”。

作为训练窗口的日本北海道防卫局12日也向北海道副知事荒川裕生告知了训练暂停一事。荒川要求查明事故原因并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北海道防卫局方面对给当地造成的困扰致歉。

北海道知事高桥春美当天在记者会上批评称“发生这样的事件很遗憾”。他还透露,事先曾要求防卫局做好应对措施以防炮弹落在区域外。

炮弹误落事故发生在11日上午,美海军陆战队发射的一枚155毫米榴炮弹误落在距演习场约500米的牧草地。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