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网友“晒”春节回家预算 交通和人情应酬花费最多

2014-06-07 21:09: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回家购票难、除夕要加班、回家成本高,令不少漂泊在外的职场人分外纠结,一年一度的春节又来了,今年到底回不回家?

  回家购票难、除夕要加班、回家成本高,令不少漂泊在外的职场人分外纠结,一年一度的春节又来了,今年到底回不回家?近日,有不少网友在网络上吐槽自己的春节预算,其中不乏一些让人既咂舌又感慨的“回家账本”。

  5000元双飞好“肉痛”

  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并不陌生,但却让在广州工作了两年的小暖有了切身的体会。羊城晚报记者见到她时,她刚刚托朋友预订了广州到吉林某市的火车票,“晚上开出,要到第三天中午才到,要30多个小时”。小暖说,坐火车来回路上就需要花费整整三天,而她最多只能放一周的假,这意味着她大部分回家的时间将在路上。

  为什么要选择火车出行呢?“机票太贵了”,小暖说,即使提前一个月就上网预订,但是2000多元的机票还是让她望而生畏,“来回就是5000多元,一个月的工资都不够”。最终,小暖还是打消了“双飞”的念头,选择火车卧铺折腾一个来回,“坐火车差不多能省下4000多块,正好用来添置点年货带回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