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俄称华防空进步神速 仅中美掌握宙斯盾技术

2014-06-07 16:06: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该国新一代大型水面舰艇已基本完成研制工作,即将开工建造,它将是通用化的大型隐身驱逐舰,首度配备与美国宙斯盾类似的系统。俄军事观察员认为……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该国新一代大型水面舰艇已基本完成研制工作,即将开工建造,它将是通用化的大型隐身驱逐舰,首度配备与美国“宙斯盾”类似的系统。俄军事观察员认为,“最近20年,俄现役舰艇已远远落后于北约乃至中国,新一代驱逐舰将装备最新的信息指挥系统,目前只有美国及其盟友、中国拥有类似的硬件水平”。

  更重要的是,俄海军依靠“宙斯盾”系统上舰,可让其独具特色的舰载防空武器系统充分发挥威力。俄媒为此采访了金刚石-安泰科研生产联合体所属“牛郎星”设计局的资深防空武器专家阿卡迪·鲍佐诺夫,就俄罗斯和他国舰载防空武器发展进行了探讨。

  记者:您如何看待现代化舰载防空系统的重要性?

  鲍佐诺夫:不客气地讲,正是苏联海战武器开发的革命性成就,使舰载防空武器的发展受到高度重视,也让“牛郎星”获得成长的契机(笑)。我们先于西方同行认识到,集机动、隐蔽、突然、火力密度、威力和精度于一身的空对海反舰导弹将对水面舰艇构成严重威胁。因此,以“牛郎星”为核心的苏联/俄罗斯舰载防空武器科研单位,承担起艰巨的开发任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