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真情时刻 > 正文 >

最美乡村女教师顾晨葵:身患骨癌仍坚守讲台

2014-06-07 21:16: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26日电,2013年度最美江苏教育人——扬州市江都区吴桥镇万寿教学点英语教师顾晨葵身患骨癌仍坚守讲台,她在接受中央省市多家媒体联合采访时说,“农村孩子离不开我,他们是我

  3月26日电,2013年度最美江苏教育人——扬州市江都区吴桥镇万寿教学点英语教师顾晨葵身患骨癌仍坚守讲台,她在接受中央省市多家媒体联合采访时说,“农村孩子离不开我,他们是我最好的止痛药。”她所做的一切,不为别的,只为村小的英语课有人上。

  1980年出生的顾晨葵,师范毕业后15年来一直在村小学执教。因农村小学奇缺英语教师,2004年经培训后改教英语,成了该校唯一的英语教师。她虽“半路出家”,包揽了学校所有的英语教学,每天进行一个人的教研。2008年,顾晨葵老师身患骨巨细胞瘤,右腿股骨被切除三分之二,为了村教学点的孩子英语课有人上,在休息一个学期后,不顾家人和同事的劝阻,提前重返讲台、教书育人。

  万寿小学坐落在江都区吴桥镇谢桥社区一个偏僻的村子里。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所村小很简陋,学校的校舍基本上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人字顶平房。顾晨葵是该校唯一的英语教师,她个头不高,身材瘦小,见到顾老师正在上课,她讲课声音洪亮,始终面带微笑。学校万校长告诉记者,农村学生英语基础差,英语课难讲是老师公认的,但顾晨葵有自己的秘诀,把课堂知识点融入小故事中,让学生在欢笑中汲取养分,效果也很明显,她带的班英语成绩在全镇评估中一直遥遥领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