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8品牌蜂蜜检测报告二:掺糖做假技术日新月异

2014-06-07 21:09: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蜂蜜中掺糖是蜂蜜行业一个常见现象,这种做法或无害,但对消费者而言,却有上当受骗的感觉,对企业信誉也会造成影响。

  蜂蜜中掺糖是蜂蜜行业一个常见现象,这种做法或无害,但对消费者而言,却有上当受骗的感觉,对企业信誉也会造成影响。

  今年7月,香港消委会对香港市面55款蜂蜜检测结果即发现有14款蜂蜜掺糖。近日,中国台北卫生局也检出了三款纯度不达标的蜂蜜,其中一款甚至完全没有蜂蜜成分。

  不过,根据《消费者报道》10月对8品牌蜂蜜的第三方检测结果,除了一款蜂蜜被检出违禁抗生素之外(详见《8品牌蜂蜜检测报告一:农大神蜂检出禁用抗生素》)之外,这8款蜂蜜并未发现此前常见的掺大米糖浆的行为。

  秦皇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中心为本刊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此次检测的宝生园、冠生园、迎春黑蜂、农大神蜂、嗡嗡乐、汪氏、康维他麦卢卡、蜜纽康唛奴卡的蜂蜜产品均未检出大米糖浆,碳-4植物糖检测结果均小于国家标准7%。

  未添加3类糖

  碳-4植物糖是检测蜂蜜是否掺糖的一个重要指标。

  广州市工商局在公布2012年第二季度流通环节蜂蜜抽样检验情况时就指出,碳-4植物糖的含量是世界各国通用的辨别蜂蜜是否掺假的标准之一。上述中国台北市卫生局检测出不合格蜂蜜所使用的检测方法就是碳同位素比值(即碳-4植物糖检测方法)。

  根据国家标准要求,蜂蜜中碳-4植物糖的限量值为7%,若超过标准要求,则有掺加蔗糖、玉米糖浆的可能。

  《消费者报道》此次送检的结果显示,8款产品碳-4植物糖均低于国家标准7%,且未检出大米糖浆。这表明这几款蜂蜜并未添加蔗糖、玉米糖浆和大米糖浆。

  据记者了解,大米糖浆是较新的掺糖方法,检测要求也相对较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