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人大委员:地方举债或造成一届政绩几届包袱

2014-06-11 17:38: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与会人员强调,预算法是一部事关民生问题的经济宪法,其修订关系到能否管住政府钱袋子,能否实现阳光政府,让国家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与会人员强调,预算法是一部事关民生问题的“经济宪法”,其修订关系到能否管住政府钱袋子,能否实现阳光政府,让国家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建议对社会高度关注的预算公开、专项转移支付、地方债等热点问题重点细化完善。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预算法修正案(草案)三审稿。多名与会人员认为,允许地方政府举债应慎重,应细化条款设计,防范地方债有可能失控的隐患。

  辜胜阻委员称,当前地方债务有四个问题:根据审计署的审计,地方政府负债规模的增速达20%,而GDP增速只有7%-8%;有相当一部分地方政府负债率已达100%甚至超过100%;负债严重、高度依赖土地收入;资金使用极端不规范。

  “地方举借债问题,当前形势不宜放开,放开的风险是否需要论证?”任茂东委员说。韩晓武委员也表示,“现在(三审稿)虽然做了几点限制,但依我们现在的国情,一旦放开口子,实际工作中能否控制住?”

  除了地方债务问题,与会人员还就国库管理、人大预算监督、预算公开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