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强奸女知青案”始末:文革著名冤案大揭密

2014-06-05 16:43: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文革时期,有许多知识分子、民主人士和干部遭到批斗,也有许多的冤案错案。1974年,就发生了一宗十分轰动的“强奸女知青案”,本文带你了解这起案件的真实始末。

上山下乡运动中欢送下乡知青

1974年,安徽省五河县发生一起轰动一时的“强奸上海女知青案”。“受害人”便是我,而“罪犯”则是我深爱着的一名农村小伙子。

我们真诚地相爱了

1969年初秋,刚满18岁的我就离开繁华的大上海,来到安徽农村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成为五河县东集大队集体户的一名新社员。

不久,一个小伙子引起我的格外注意。他就是我后来的恋人,生产队会计柳谷光。

谷光当年20岁,生得白白净净,一副文弱书生相。一头略显稀疏的头发,梳成规规矩矩的“三七开”,脸上总是带着苦丧的神色,好像有想不完的心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