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日本和菲律宾是中国崛起过程必须要清除的绊脚石

2014-06-07 15:51: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每一个大国在崛起的时候都会遇到阻力和波折,那么中国也不能例外。现在的情形是美国加大了对我国的打压遏制围堵力度,而周边的小国也来侵犯中国,应该先行击垮日寇、菲佣这两个绊脚石,最终来实现崛起的目标。

任何一个大国的崛起过程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阻力和波折,作为一个具有几千年文化积淀的文明古国中国,当然也不能例外。当今世界群雄并起,各种力量博弈空前激烈,如何在此错综复杂的国际大背景下既要保全自身又要克服重重阻力实现真正的崛起,无疑是当前我们面临的最大考验和挑战。当下的现实是,作为一超独霸的美国加大了对我国的打压遏制围堵力度,周边群小在其挑唆纵容下趁火打劫,我们目前的局面可谓四面楚歌。如何巧用战略战术破解我们所面临的困境无疑是对全体国人能力和智慧的巨大考验。当下我们还没有实力直接挑战强大的美国,而美国也没有完胜我们的把握,彼此谁都不敢轻举妄动,都在寻求一种既能削弱对手而又不使自身损失过大的战略战术来实现自己想要达到的效果,双方可谓正处于一种美国稍占优势下的“恐怖平衡”式僵持阶段。本人愚见,我觉得我们应该首先从破解身边的局部阻力开始,先行击垮日寇、菲佣两个最现实的绊脚石,然后稳步推进,逐一化解面临的各种阻力和挑战,以最终真正实现崛起的战略目标。

先分析一下日本,这个亚太地区美国最大的走狗国,作为“岛国心态”最明显的国家,日本长期处于毫无安全感的恐惧中,导致其灵魂严重扭曲和心态极其变异。特别是中国的经济总规模超过日本以后,日本的心态愈加失衡,近一两年来,更是出现了危险的军国主义复活倾向,极大的威胁着亚太地区其他各国的安全。本来作为上世纪最大的受害国中国,以世界其他国家所未有的宽容和大度没有在战后过于追究日本的战争罪责,日本本应感激涕零、痛改前非,但恰恰相反,日本作为加害国不但不思悔改,还始终不愿承担历史罪责,甚至发展到现在公然否认侵略事实,颠倒黑白,活脱脱一个无耻透顶的族类。现在其还不是正常国家都如此猖狂,假如有一天其真正成了正常国家或者成为有核国家,那将是整个人类最大的灾难。现在日本依仗着美国的支持,对我们进行疯狂挑衅和羞辱,其狼性和侵略性的本性达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美国虽说想借助其来遏制中国的崛起,但也心存恐惧,惧怕有一天日本真的更加强大时会反过来撕咬自己,可以说美国对于日本是既打压又利用。以上种种件件事实说明,中日两国的矛盾不可能通过和平手段得到解决,唯有彻底击垮日本,才能为我们自身赢得永久的和平和稳定,日本族类只能通过武力才能使其服服帖帖,想通过和平手段使日本变的老实根本就是不可能实现的幻想。再说,打击了日本同时也震慑了其他挑衅我们的群小,又打掉了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最大战略支点,能起到一举多得效果,如果能趁机彻底把此族类从地球上清除出去,那更是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大幸事。至于有人担心的美国因素,我在前面的文章中已经给于了详尽的分析,此处不再重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