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美刊赞习近平欧洲演讲:中国“伟大沟通者”

2014-06-11 17:38: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公关周刊》近日发表文章,盛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欧洲期间在布鲁日欧洲学院发表的演讲,称其为中国的伟大沟通者。

  美国《公关周刊》近日发表文章,盛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欧洲期间在布鲁日欧洲学院发表的演讲,称其为中国的“伟大沟通者”。

  《公关周刊》网站2日刊登福莱国际传播咨询公司全球公共事务部主席墨博(Bill Black)的署名文章,点评习近平欧洲之行成果。墨博在文章中说,习近平近日成功访问欧洲,他4月1日在布鲁日欧洲学院发表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演讲,所有研究“有效沟通技巧”的人们都可以从这次演讲中学到很多,习近平是中国的“伟大沟通者”。墨博从沟通学的角度对习近平主席的演讲进行了分析,予以解读。

  文章称,选择布鲁日作为演讲地点是一次“神来之笔”。习近平在演讲中表示,“在弗拉芒语中,布鲁日就是‘桥’的意思。桥不仅方便了大家的生活,同时也是沟通、理解、友谊的象征。我这次欧洲之行,就是希望同欧洲朋友一道,在亚欧大陆架起一座友谊和合作之桥”。

  文章认为,选择布鲁日这一欧洲最古老的城市作为演讲地,还暗含另外一层意思:如果听众想要了解中国当前政策,就必须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此外,选择在欧洲学院发表演讲,也表明习近平是在面对整个欧洲大陆发表讲话,而不是一小部分现场听众。

  文章认为,除了地点选择得好,习近平的这次演讲也“找准了时机”。欧洲目前依然受困于金融危机,热衷于吸引中国的投资,欧洲领导人乐于接受习近平的观点。在欧美关系因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听欧洲领导人电话而受损的背景下,欧洲也愿意与中国发展更紧密的关系。

  在对地点和时机做一番分析后,文章强调,内容才是习近平布鲁日演讲的真正“闪光之处”。习近平讲话的目的在于构建文化之桥,帮助欧洲人了解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方式,他为此清晰解释了中国的悠久历史以及当前面临的挑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