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贪官家中藏一亿现金为哪般

2014-06-11 17:39: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年来,贪官藏匿巨额现金的新闻一再被报道。前不久,有外媒刊登了一则评论——《中国的“贪官经济学”》,描述了中国网友总结的贪官五花八门的藏钱方法。“

  藏匿巨额现金,是中国贪官的一大特色

  近年来,贪官藏匿巨额现金的新闻一再被报道

  前不久,有外媒刊登了一则评论——《中国的“贪官经济学”》,描述了中国网友总结的贪官五花八门的藏钱方法。

  “藏密码箱。海南文昌原市委书记谢明中将2500余万元现金藏在19个密码箱。”

  “藏厕所。重庆巫山县交通局原局长晏大彬将4个装有共939万元的纸箱藏于尚未装修的新居厕所中,因厕所渗水而被发现。”

  “藏粪坑。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贪污受贿近2千余万元,部分现金经层层塑料纸包装后,藏在树洞内、灰堆内、稻田里、粪坑里。”

  “藏煤气罐。江西赣州市公路局原局长李国蔚家里有一个高级定制的煤气罐,用来窝藏数百万赃款。另有藏280万元密码箱埋到其农村三哥房屋旁的垃圾堆下。”

  “藏出租屋。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原所长罗耀星租豪宅专放赃款,现金用黑塑料袋扎成一捆一捆的,屋内放满防潮纸、干燥剂,但是最终1200万元仍然发霉。”

  魏鹏远家中搜出超过“一吨”的百元大钞

  仿佛是响应这篇评论一般,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家中被搜出上亿元现金的消息几天后就被报道出来。据称魏副司长名下有多处房产,专门用一套以储藏现金。魏副司长藏钱的方式虽然不是特别奇葩,但却以惊人的数额和弄坏点钞机的花絮刷新了“贪官藏赃界”的豪气。中外媒体纷纷报道了这一新闻,并且都把目光集中在这一亿人民币“垒起来高达100米”、“重达一吨”上面。

  需要指出的是,贪官藏钱的方式远不止这篇评论列出的这几种,新京报曾疏理过近年的报道,发现贪官们是“屋内无处不藏钱”,抱枕、穿衣镜夹层、煤气罐夹层、鱼肚子、烟道、垃圾桶底层、米缸都是藏钱的好地方。纯从数额来讲,魏鹏远实际上也未必能排第一——2013年12月底,原呼和浩特铁路局副局长马俊飞,因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死缓,有总价值超过1.3亿元的钱物堆满他的两所房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