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马正式宣布客机坠毁南印度洋 机上239人无一生还

2014-06-07 17:22: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4日晚在吉隆坡宣布,根据最新信息马航失联航班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在整整等待了16天之后,马航MH370客机的下落有了确切的,但却是令无数人心碎的消息:飞机坠毁深海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4日晚在吉隆坡宣布,根据最新信息马航失联航班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在整整等待了16天之后,马航MH370客机的下落有了确切的,但却是令无数人心碎的消息:飞机坠毁深海,人员无一幸存!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24日深夜突然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根据对所有信息的分析,调查人员认为失联的马航MH370航班最后位置在南印度洋,没有任何可着陆之处。马航则向乘客家属通报,MH370已经失踪,“机上人员无一幸存”。自3月8日搭载239人的MH370失踪以来,它的下落牵动着全世界的心。随着时间一天天流逝,人们也清楚机上人员生还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但仍在心里默默祈祷,期待奇迹的出现。24日深夜的记者会等于把这个期望彻底打破。但这个“航空史上罕见的谜团”还有很多的谜题待解:何时能找到飞机残骸?到底机上发生了什么?无论如何,在这场大规模搜救行动中,各方表现出的合作和人道精神,是人们回忆起这起空难时少有的一丝安慰。

  马方“排除任何人生还的可能性”

  当地时间24日晚上9时左右,《环球时报》记者突然接到通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将在吉隆坡就有关失联客机MH370的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开始通知的时间是9时45分,后来改为10时。当时,很多记者不是在酒店就是在外面,接到通知后,都急匆匆赶到会议中心。虽然大家对此次发布会有各种猜测,但基本确定将会有新的进展,不是调查方面的,很可能就是飞机坠毁的消息。因此,在场记者对这个消息并不感到意外。

  与3月15日纳吉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一样,马来西亚政府发言人在会前明确表示,纳吉布总理只是发表声明,不接受任何采访,不接受任何提问。纳吉布表示,根据最新的分析成果,此次航班是按南部航线飞行的。最后位置是在南印度洋,在澳大利亚珀斯西南。这远远超出原来预想的距离,“因此我们怀着深深的悲切告诉大家,MH370客机已坠落在南印度洋。”纳吉布表示,25日早上会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更多细节。纳吉布在发表声明后直接走下讲台,离开会议中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日说,马来西亚总理言辞里的潜台词是“无论飞机上发生了什么事情,马来西亚政府排除了任何人生还的可能性”。一名在现场的乘客家属说,马来西亚政府方面已经告诉家属,“机上的人都丧生了。”英国广播公司24日称,马航方面给失事亲属发了短信通知,说“可以确信,超越了合理的怀疑”,无人生还。马航承诺将继续寻找并调查失事的MH370航班。路透社称,虽然现在还没有看到失事飞机残骸,但是在澳大利亚附近水域发现的部分疑似碎片很可能就是失事飞机的残骸。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