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菲律宾总统称可能邀美国在南海部署反潜机

2014-06-07 17:22: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海军发言人奥马尔·通赛对外表示,演习目的在于提升两国防御能力,提高协同能力,并不针对任何第三方。据悉,参加本次美菲军演的人员包括150名美国海岸警卫队队员。

资料图:1989年美军在菲律宾最大的基地克拉克空军基地。

如果美军在菲律宾部署海上巡逻机,P8A无疑将对解放军潜艇构成强大威胁。

我可能会邀请美国在这一海域上空巡逻……因为我们确实没有具备这样能力的飞机。

我们有太多需求……例如侦察海岸线,我们的雷达不能覆盖菲律宾全部海岸线。

2日起,美国和菲律宾海军及海岸警卫队将在菲南部的棉兰老海举行为期9天的海上战备合作与联合演习。当天,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对英国媒体表示,可能邀美在南海部署反潜机。

菲民众抗议美军军演

菲律宾海军发言人奥马尔·通赛对外表示,演习目的在于提升两国防御能力,提高协同能力,并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据悉,参加本次美菲军演的人员包括约400名菲律宾海军人员、350名美国海军人员以及50名菲律宾海岸警卫队队员和150名美国海岸警卫队队员。

其中,菲律宾将出动4艘军舰,主要为二战时期美国遗留战舰。美国将出动导弹护卫舰“范德格里夫特”号、救难舰“哨兵”号参加军演。此外,美国还将出动P-3C猎户座反潜机、SH-60B海军直升机。

菲美海上战备合作与训练始于1995年,每年一次,在菲律宾海军各军区轮流举行。6月30日,当美军舰艇抵达菲律宾港口时,当地数百民众抗议示威,一名抗议者说,“我不希望看见美国人出现在自己的国土上”。

对于当天军演,菲海岸警卫队自称如今面临诸多挑战。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巴里罗称,“此次美菲军演帮助甚大……这是交换知识、扩大海上安全系统的好机会。”巴里罗特别强调,菲海岸警卫队目前面临诸多挑战,因此此次军演十分重要,“我们的挑战包括气候变化、石油勘探、海上安全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