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将中国与德意志帝国对比 称中国更强大更可畏

2014-06-07 14:44: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媒将20世纪初的德英与如今的中美相比较。称中国不是德意志帝国,不需要全面超过美国,就能成为一个远比20世纪初的德国还要强大的竞争对手。

日本《外交学者》3月5日文章,原题:中国不是德意志帝国的三个原因 (中国更强更可畏)

约瑟夫·奈上周撰文称“中国不是德意志帝国”。他将20世纪初的德英与当今的中美相提并论,但他对中德的比较是片面的。当初德国在工业和经济领域诸多指标超过英国。

相比之下,中国至今在多数方面落后于美国。奈认为美国可喘口气,尝试与这个亚洲大国实现某种共管。但中国不是德意志帝国,它无需全面超过美国,就能成为一个远比当年德国更强劲的竞争对手。为何中国更强大、可畏呢?原因如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